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生活里藏着的无能为力

朋友告诉我,她爸爸是想她嫁人,想得疯了。
原来朋友的父亲到处托人,看看能不能帮女儿找个合适的对象。
还告诉她,认识个妻子过世了的中年医生。不如就嫁给他吧!
朋友懊恼的问我,难道我就那么差吗?甚至只能随便嫁个人?

虽然她只是带着轻松的语气,但我是知道的,
那只是她的故作轻松,那是一个父亲的爱,
那是个患了末期癌症的父亲的爱啊。
可以了解一个父亲正在努力的安排着自己还放不下心的事情。。
看到他在安排着自己的遗嘱,安排着自己走了以后家人的生活,
安排着自己还单身的小女人,想看到她有个好归属,
想牵着她的手把她嫁出去。因为知道时间不多了,
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着急。

我总是学不会安慰人,不懂说安慰人的话,
不惯拥抱,也不懂该做些什么。
甚至只会静静的,傻傻的,傻傻的听着。
生离,纵然有多么的不舍,也敌不过死别啊,
尤其那种看着生命一天流逝却束手无策的痛。。。

看着故作坚强的朋友,我眼眶红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